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亚瑟家今天的饭2

没想到这个能写成系列真是无心插柳(...

第一篇链接在这里哦

亚瑟家今天的饭(?

#亚瑟的爱心厨房##亚瑟的魔法厨房##柯克兰家的厨房#


班尼迪克蛋


阿尔弗雷德最期待的时候到了。要说与亚瑟同居有什么好事,那么就一定是正宗的英式早餐了。他常对亚瑟说,以他做早饭的水准来做其他菜一定会比平时好很多,至少不会比司康饼更加糟糕。这时他总会收获一个怒气爆表的柯克兰,以及一些从他嘴里吐出的一些笨蛋之类的话语。美/国人不善于早起,自然更不习惯早上就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但阿尔弗雷德却始终乐于欣赏晨间在其中忙碌的亚瑟,趴在沙发上,找一个刚好能看见的角度,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是最完美的早晨。


亚瑟极为享受在厨房独自度过的时间,排行仅此于与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的时光。这种安静的早晨,唯一的声音来自窗外掠过的小鸟,他安静地加热着蛋黄,并把已经融化的黄油小心翼翼地融了进去。


「班尼迪克蛋的精髓在于荷兰酱」——亚瑟钻研了很久的烹饪书


阿尔弗雷德又在沙发上睡着了。亚瑟在把做好的荷兰酱放入保温杯时瞥见趴在沙发上以奇怪姿势睡着的阿尔,他只好暂时放下手中的东西,从房间抱出了一条毯子给那个每到早上就浑浑噩噩的英雄盖上。等他再次回到班尼迪克蛋的制作上时,沙发上的小伙已经翻了个身继续投入梦境了。亚瑟无可奈何地笑了一声,转身去准备填充早餐的馅料。


「班尼迪克蛋的填充并不拘泥于烟熏火腿和鲑鱼,事实上,发挥你的想象力能让早餐变得充满惊喜。」——来自柯克兰喜欢的烹饪节目


焯过的菠菜拌上橄榄油、盐和胡椒,再配上同样拌好的烤蘑菇,这样的搭配或许阿尔弗雷德永远也不会接受,亚瑟看了看码放完全没有艺术感可言的班尼迪克蛋。


算了吧,反正那家伙还不是什么都塞进肚子里根本不看外表的吗。这么想着,又一片烤鲑鱼从塔尖坠落。


烟熏火腿片堆在微烤过的面包上,与同样完美的鲑鱼装点成经典的早餐菜式。亚瑟叠地最好的是蟹肉沙拉,那如同花生酱一般的质感让它成为最好塑形的那一个。亚瑟也隐约感到有些饿了,于是他用勺子舀起一勺拌好的沙拉,塞进嘴后溢出了满脸的幸福,四周的空气都放仿佛有星星在跳动。回过神时准备好的沙拉已经少了一大半,亚瑟惊恐地回头,好在阿尔弗雷德还在沙发上乖乖地睡觉,要不然免不了一场口水仗。怎么都不肯在恋人面前服输的两人向来容易产生些摩擦,但起因总是因为互相不够坦率这一个大问题上。阿尔弗雷德想改,亚瑟更想。


如果本性难移,那就干脆不移了。


水波蛋破了大半,亚瑟再一次为自己糟糕的厨艺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捞出幸存的那几个,小心翼翼地堆在了馅料上。他对着烫红的手指吹了吹,拿起一边装着荷兰酱的保温瓶。阿尔弗雷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身边。


“呜哇!”亚瑟吓得差点失手将瓶子摔到地上,他作为一个能看见超自然生物的人却对这种背后偷袭毫无防备。

“亚蒂这么紧张,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对方亲昵地把脸凑了过来,在亚瑟地脸颊上蹭了几下。

“才、才没有!”被环住双臂的亚瑟动弹不得却又无法抵抗,“马上吃早饭了,快去洗漱!”

“今天吃什么——”阿尔弗雷德硬是把头凑了过去,“班尼迪克蛋吗!”他盯着一个半成品。

忽然,亚瑟想到了什么让对方闭嘴的方法,刚要去够所剩无几的沙拉碗,回过头时却完全失守了。

“我更想先吃你呀。”在阿尔弗雷德得逞的0.1秒前,亚瑟看见了对方眼中闪过的一丝胜利的光。

“你说什……”紧接着他就被封口了。


后来,阿尔弗雷德戳穿了亚瑟偷吃的事实,后者供认不讳却没有丝毫悔意。

“你自己不也吃了很多吗?!”当晚被按倒在床上的亚瑟如此反驳。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