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另一种形式的校园/HE

 #爆肝的一篇文,梗源我的UNIV100的老师的部分经历,有自己yy部分(

#梗源真的是bl且已领证请组织放心

 

从阿尔弗雷德记事起,哥哥亚瑟就是一个神秘的存在。他们同有着金色的头发,而亚瑟有着让人迷醉的绿色眼瞳,瘦削的身体却能在阿尔弗雷德被别的小朋友欺负时挺身而出,大声地保护弟弟。他喜欢粘着亚瑟,纵使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太多。第一是因为亚瑟比他大了四岁,时常是阿尔弗雷德还没有学完基础的课程,亚瑟就已经毕业了;第二点,阿尔弗雷德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是跟自己的父母有关。他们在阿尔弗雷德长大一点后,开始慢慢故意地疏远他们,而亚瑟永远都是被疏远的那一个。他不知道当时的亚瑟心中是否有过后悔的想法,阿尔弗雷德只是被动地接收着“双倍的宠爱”。他记得与亚瑟见面的第一天,父母都为此感到惊奇——向来好奇心极强持续性却极短的阿尔弗雷德对这位哥哥十分有耐心,绕着他转了一圈又一圈。那件事他自己也有些许模糊的记忆,他记得后来亚瑟将他抱了起来露出了纯真地、开心的笑容。

等到阿尔弗雷德上学的年纪,总是与亚瑟上同一所学校的他在进入校园生活后和亚瑟一起成为了学校里“最上等的琼斯兄弟”。亚瑟·琼斯以顶尖的成绩名列前茅,他的弟弟阿尔弗雷德·F·琼斯以惊人的体育天赋俘获大多佳丽的芳心。随着亚瑟的成长,他对待阿尔弗雷德的态度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阿尔总会拿着问题来问亚瑟,这时亚瑟总是来者不拒,可到了阿尔弗雷德约他出去玩时,他总会万般推脱,借机留在学校或者家里。阿尔弗雷德的朋友越来越多,亚瑟却愈显孤单。

直到亚瑟上了高中后,阿尔弗雷德忽然才发现“哥哥”离他真的越来越远了。他常听说亚瑟的成绩怎么怎么顶尖,将来一定会有所作为。自己在初中的成绩虽算不上差,但他不能确定在上高中后能与哥哥持平。高二时,亚瑟参与了学生会的竞选并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会长地头衔。但没过多久,阿尔弗雷德就在某一天的晚上在房间里听见了微弱的争吵声。第二天亚瑟就请了一天的假,阿尔弗雷德出门时发现哥哥的鞋子纹丝未动。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栋房子里弥漫着十分令人不安的气息,但他并没有为此过多地张扬,在同学面前仍是一副傻乎乎的笑脸,与男同学打篮球、玩橄榄球,在课后相互扔飞盘。他变得不想回家,那栋房子成了维系全家人关系的一个极度不稳的空间。亚瑟正处在那个摇摇欲坠的位置上,阿尔弗雷德的第六感告诉他。他尝试着在半夜,父母都睡着后偷偷去敲亚瑟的房门,借着问问题的名义试图打探点消息,奈何他不知自己的说谎本领简直差到要命,每次都被亚瑟的一句“……解决了,时间不早了,阿尔你该去睡觉了。”怼出了房间外。

亚瑟上了高三后提出了离开家独自生活,父母在意料之中欣然答应。阿尔弗雷德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晚不顾一切地冲进了亚瑟的房间,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离开自己,他们不是兄弟吗,这样的话。哥哥只是笑了笑,用变声期过后那温柔至极的声音对他说。

“没事,只是到了该独立的时候了。”

随后的半夜,阿尔弗雷德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看着亚瑟把回忆一点点的收进箱子中,他提出过帮忙但都被拒绝了。但当晚,阿尔弗雷德收到了亚瑟邀请他一起睡的请求。他抱着亚瑟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自己早就和亚瑟一样高了,甚至自己的肩膀都比他的宽了一些。

“亚瑟。你走后我该怎么维系这个家?”他记得自己是这么问的。

“放心,肯定要比我在时要好过得多。”亚瑟是背对着阿尔弗雷德的,很平静地安慰道,“快睡吧。”

阿尔弗雷德·F·琼斯将亚瑟抱得更紧了,他闻到了亚瑟脖颈处散发的迷人的、令人安心的气味。

转眼,没有亚瑟的初三生活暂时告一段落。阿尔弗雷德正常的生活没有任何人的打扰,在亚瑟搬出去后,阿尔弗雷德空间就变得更大了。他想过把两间房间合并,或者把它当成储藏室,但再三思考后,他还是放弃了这些想法。里面封存了他的童年关于亚瑟的记忆,阿尔弗雷德从没允许父母进入过那间房间,在某些夜里,他会偷偷溜进那间塞满回忆的房间里,在亚瑟留下的床单上睡一觉,早晨再把房间恢复原样。他也第一次有了“想念”的情感,他会在学校门口故意留意亚瑟,但大部分时间他找不到。有一次,他发现放学的亚瑟,刚想上前打声招呼,却被亚瑟身边围绕的人止住了脚步。这大概就是一种“被抛弃感”,阿尔弗雷德事后回忆道,突然地,一次曾经身边只有你的人有了其他人,还不止一个,那种等级的失落感油然而生。他放弃了追上去,转身与亚瑟走向相反的方向。

他想,要是考上同一所高中就有共同语言了吧。阿尔弗雷德顺利地考上了与亚瑟相同的高中,不知为何,在那天看到亚瑟与其他人走在一起、甚至看上去还很熟络的时候,他的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情感。

他想,要是能和他进到一个学生会里就应该会有共同语言了吧。阿尔弗雷德成了高一新生中为数不多参与学生会竞选的人,他对外保持着阳光的笑容,仿佛拥有用不完的体力。上了高中后,他的抽屉经常被塞一些小礼物和包装精美的小信件,同级人都笑话他神经大条,不懂女生的这些细腻的小心思,但只有阿尔弗雷德自己清楚最真实的自己。他也开始慢慢有了一些感觉。

 

阿尔弗雷德在这堂课上的一次分心使他看向了窗外,夕阳很好看,他这样想着。忽地,一个身影从窗前闪过,直直地坠了下去。视线交汇,仅用数毫秒,阿尔弗雷德不敢相信自己的眼镜。那分明就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那双绿眸,脸上还有一些难以辨认的色彩。眼泪是几乎同时看到的,阿尔弗雷德的心悬了起来,他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夺门而出。

教学楼四周空无一人,他基本可以断定这是有组织和预谋的事件,当他抱起在草丛中奄奄一息的亚瑟时才顿感悲伤溢满心脏。

“亚蒂…”他小声呼唤着。

首先赶来的是他的班级,老师打了911。阿尔弗雷德机械般的把自己身上的棕色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亚瑟身上,目送着他被送上了救护车。身后不知是谁推了推阿尔弗雷德,竟把他连推带架地一起弄上了救护车。阿尔弗雷德只觉得脑子很乱,他觉得自己与亚瑟间的鸿沟在不断地扩大,他变得越来越不了解亚瑟,亚瑟也似乎在渐渐地把他淡忘。这时他能确定的是,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亚瑟对他隐瞒太多,自己也对他隐藏了太多。无法真诚相对就无法直面地交流。车行驶到半路,阿尔弗雷德·F·琼斯做了一个深呼吸,医疗仪器正维持着亚瑟的生命,他告诉自己要冷静。

 

亚瑟从失去意识到醒来的这段时间里,他确实认为自己看到了走马灯,但竟全是与阿尔弗雷德的回忆——明明自己早该把他抛在脑后了。要是命运的话,那就至少让我再见他最后一面,他最后的祷词这样说道。

我喜欢你。

从死神手中侥幸逃脱的亚瑟醒来时是一个下午,确切来说是第三天的下午。睁眼的瞬间,他甚至认为上帝听见了他的祷告,紧接着却是突然涌入的心酸。他像见的琼斯就在他的面前,握着他的手,笑着。他想要开口,却被对方轻轻地挡住了嘴唇,一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表情。该死,不要再这么温柔地看着我。亚瑟心中地愧疚感越来越浓,他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根本无法把词汇连接成完整的句子。

“关于我,你知道多少?”他突然发问。

亚瑟哽住了。

“同样的,你也可以这么问我。”阿尔弗雷德面露难色,就好像刚刚的话并不是出自他的口中。

“我对你真的是一片空白,我会这么回答。”他说着,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对不起,亚蒂。我早该去了解你的。”亚瑟瞪大了眼睛,被人知晓或是被人看透是他一直在逃避的事情,要是今天让阿尔弗雷德带走这篇阴雨,那他今后的归宿又会在哪里?

“你一直被他们欺负吧。”阿尔弗雷德将两只手都握在了亚瑟的那一只手上,“虽然身为会长却一直遭受欺凌,无论是小学还是初中。”

“那是因为——”他刚想反驳,却又被阿尔堵了回去。

“因为…因为你不是我的亲哥哥?因为你是被爸爸妈妈领养的?”他的那副表情让亚瑟更加心痛,就好像是他骗了阿尔这么多年一样。尽管他自己在生活中面对阿尔也对领养避而不谈,此时他第一次意识到要是自己从一开始就把话说明白,也许……但也或许没有那么多“也许”。

“亚蒂…亚蒂……”他口中反复念叨着对方的名字,到最后竟笑了出来,“幸好你不是我的亲哥哥。”

“阿尔…我不知道你这些是从哪里打听来的……”亚瑟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被阿尔强硬地塞回病床上,“但我……”

“喜欢男人啊!”

“我喜欢你啊!”

病房里陷入沉寂。双方都不可思议地看向了对方,亚瑟的眼角还挂着一丝眼泪。

“那晚我坦白后,他们就让我出去了。我硬是熬到了上了高三,才勉强在外找到住的地方。还有……”

“……那一晚,我很开心。——要是他们赶你走的原因是这个的话,我想跟你走。”阿尔弗雷德接过话头,从衣架上拿下那件沾了些血的外套重新穿上。

“被他们欺负也是……因为这个…小学和高中,不一样的原因。从小,他们说我是没人要的孩子,我很想哭。”他的声音越说越小,“可有你在,我不能。”

“你保护我的身影很高大。”阿尔弗雷德伸出手捧起了亚瑟的脸,“柯克兰。”

“我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这个姓氏。”亚瑟抬起头,撞上了那一片蓝天,“你…”

“要知道,我看不惯你和别人走在一起。”他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如果这是亚瑟所期待的,而我也正好在盼望着,那有何不可。

“我还是很想揍他们一顿。”他抚摸着亚瑟脸上的淤青和血迹,不由得将唇慢慢靠近。

“等、等一下,我说过我喜欢男人吧!没有……”被阿尔弗雷德框住的亚瑟轻轻地推了推他,反抗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那是哪个男人呢?我能把你从他的手上抢回来吗?”

 

或许一见钟情只需要0.2秒,而我愿意花剩下的8秒与你许诺一生。

 

高一的下学期,阿尔弗雷德也从家中搬了出来,与亚瑟一起分担着学校附近一所极小型公寓的房租,亚瑟也正式将名字改回了“亚瑟·柯克兰”。对于房子的大小,阿尔弗雷德表示那不是问题,因为小所以他每晚都能与亚瑟睡在一起,尽情享受着恋人身上令人上瘾的气味。在学校中,柯克兰学生会主席也立稳脚跟,与副部长琼斯一起努力将校园变成没有歧视的净土——尽管那很不切实际。

 

而当多年后,柯克兰老师在讲台上回顾这段时光时总是会心一笑,大方地告诉台下的学生们自己的身世和经历,不过是省去了校园暴力的细节以及与阿尔弗雷德的亲密事件。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