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亚瑟家今天的饭(并不

*这就跟那些滋滋冒着肉汁的烤肉gif上写着晚安两个字一样的诱人(什么
*真想把可爱的亚瑟一口吃掉(



一顿美食能给人带来心灵的慰藉,有时候哪怕是平日里不起眼的一个小点心也能在人最低谷时给你温暖。
————出自柯克兰先生入手的食谱

首先,这个东西得称得上是食物。

要说什么同居后最后悔的事情,那就一定得算是阿尔弗雷德成了亚瑟的活体实验品了。尤其到了周末,两人都闲下来的时候,如果亚瑟有一丁点儿想去超市的想法,那么今晚阿尔弗雷德一定是要与厕所度过愉快的半个晚上了。打断别人的兴趣爱好不是一件礼貌的事,有的时候他也很难开口。粗眉青年唯一能展现出他不为人知一面的时刻阿尔弗雷德也当然不想错过,但苦于除了一些下午茶甜点之外这个人几乎做不出什么像样的食物,某种意义上来说阿尔也是深受其害。

「菠萝冰淇淋的制作很简单。将菠萝横向切开,掏出中间的果肉并且切碎。」
阿尔弗雷德在剥橙子,健康的果汁饮料总是早餐的不二之选,他看见亚瑟对着一个没有切的菠萝仔细打量。
“嘿,亚蒂,有什么想法吗?”他掏完最后一枚橙子核凑过去。
“那个…什么……”对方显然有些害羞,“你……!不用管!”右手上还拿着刀的亚瑟把这个锋利的玩意儿往砧板上一剁,吓得阿尔弗雷德后退了几步,而后者也知趣地没去打扰,躲到客厅里给自己的胃做个祈祷。

亚瑟掏出了菠萝里的果肉,令人愉悦的酸甜味让他忍不住尝了一小块。

“还不赖。”

「将牛奶,蛋黄和砂糖放入锅中加热搅拌直至划痕清晰。」

用火这个方面一直是亚瑟弱项,这是他自己承认的,那些“跳动的火精灵”实在是难以掌控。他很努力的把火控制好,用打蛋器充分的搅拌。亚瑟发誓他才没有在间隙偷看阿尔弗雷德,尽管那家伙抱着靠枕半倚在沙发上的可爱模样让人欲罢不能。

烹制甜品能够给人带来好心情。
—————柯克兰先生入手的另一本烹饪书

听见厨房里隐约的歌声,阿尔弗雷德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差一点就要打电话叫路德维西来给他点儿胃药,想到这里,他颤抖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打开电视看看喜剧电影或是球赛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了。

「…然后加入淡奶油和切碎的菠萝果肉,充分搅拌,再倒回原本的菠萝里。」

柯克兰很兴奋,差点把没有糊锅也没有调错味的一锅冰淇凌原料给撒了。
防烫手套太滑了,他抱怨着——这是他今天第一次抱怨些什么。

「封上保鲜膜,在冰箱冷冻一个小时。」
趁着这个空隙,他来到了客厅,看见昏昏欲睡的阿尔弗雷德并亲吻了他。手机已经设定好时间,一小时后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一小时后,再次搅拌混合液,放入冰箱冷藏八小时以上即可。』

阿尔弗雷德喝完最后一杯茶,感觉味觉稍稍回复了一些。亚瑟亲手烤制的司康饼味道实在难以恭维,为了不让他太过伤心,自己竟然把它们全部包场了。
这样下去胃真的会坏掉的吧。他暗地里自嘲着。亚瑟不是一个靠“征服男人的胃”来“征服男人的心”的人,完完全全的,是他的其他属性让阿尔弗雷德欲罢不能。
“尝尝这个。”亚瑟拿出了冷藏八小时以上的菠萝碗,然后扭头就去收拾起了茶具。等到阿尔弗雷德拿起勺子舀下第一勺时,他发现了令人称奇的一幕。

这是亚瑟制作成功的菠萝冰淇凌,口感不输给任何一家路边的甜品店。虽然平时,亚瑟常会抱怨他吃太多糖份和太多的冰淇凌,但私下里却悄悄记住了他喜欢吃的东西,自己再回来实验,就算有事不尽如人意,可背后的那份感情却是实实在在的。
不知何时,亚瑟又回到了桌边,扭捏着问他味道怎么样。
“…好吃吗?”
夕阳映在他的脸上,将亚瑟装点成一副美味的模样。

“你更好吃。”站起时不小心弄倒的椅子也好,桌上被一扫而光的冰淇凌也罢,亚瑟没有闲心再去想那么多。此时,此地,此刻,阿尔弗雷德嘴唇的触感才是最真实的故事。他闭上眼,享受着此刻的美好以及美/利/坚小伙极富攻击性意味的手上动作,亚瑟·柯克兰全都欣然接受。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