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HP设 为什么我要为我同学的恋爱操碎了心?

算是一个后续,原本也没有连载的打算,但......真香。

上一篇,为什么我的同学还没成?

Summary: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终于成了恋爱关系,然而事情的发展有些不对劲。——这让王耀同学非常操心。

意识流有一些

——————————————————————————————


霍格沃茨的假期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愉快的,没有作业,没有论文,没有教授们在课堂上的唠叨,更没有自己不想看见的死对头的脸。亚瑟·柯克兰也是一样,他为不用见到弗朗西斯那个老青蛙而庆幸,但也为见不到阿尔弗雷德而感到一丝失落。他明明好不容易才在上个学期和阿尔成为恋人,刚刚走上恋爱的正规却又面临三个月的分别,在寝室里只顾着无助地揉着自己的头发。

“我太难了。”亚瑟·柯克兰总结道。

 

对于马上才升上六年级的小鬼来说的确过于困难。王耀就这样看着自己的舍友在跟自己的床过不去,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的,有时还会抱着枕头滚来滚去。人们都说谈恋爱耽误学习,然而亚瑟不但没有被爱情冲昏头脑,反倒一举夺得O.W.L.S.考试的头筹。同龄人中的榜样般的存在在自己的宿舍里跟自己过不去,还是因为别人的原因,这样的反差或许不久后的阿尔弗雷德就能有幸目睹一番。

“你啊,要不就别走了呗。”王耀收拾着他的行李,很明显地不想搭理他。

 

“不行。”

“……”真难伺候,王耀累了。

 

就这样,嘴上说着不想那么快的和自己的小男友分离这么长时间的亚瑟·柯克兰还是回家了,阿尔弗雷德也自然回到了在美/国的家里。鉴于能够横渡大西洋的猫头鹰还不存在,他们的通讯算是彻底中断了。王耀过了算是不错的暑假,本田菊又给他寄了一些日/本新研制的魔法药品,他也帮着自家的小店做一些魔药的研究,还顺带接待了一些从美/国到来的访客。和西方的魔法师不同,中/国的魔法自古以来就有和“麻瓜”合作的传统。从上古时期的被人们称作“巫术”和“祭祀”的远古法术师,聪慧的东方人所探讨出的生存之道在今天也同样适用。

“我们不会用魔法来做饭。”

“我们也不用龙来送信…更不是鸽子……”

“…我们也没有落魄到去大街上开占卜摊子维持生计。”

 

……

“你就和他们讲了这么久的东方魔法知识普及课?”亚瑟饶有兴趣地听着王耀讲述着他暑假中发生的种种故事,“要不是中断联系那么久,我们也没必要花那么大的代价重新连接到一起——我说的是魔法界。”

“也是挺让人费解的。”王耀整理好枕头,“他们能在几千年前把占卜学研究地如此透彻,却万万没有料想到有这么一天。”

“或许原本他们的魔力也不是很强。”亚瑟接话道。

“也是,据说,曾经的——我是说古时候——几乎人人都有魔力的源泉,或小或大,大的那些成为了现在我们所称的巫师,小的那些因为魔力微弱,逐渐和更微弱的那些人走在一起,最终消亡。可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延续这份魔法馈赠。”王耀挥了挥魔杖,从行李箱里提出一包东西给了亚瑟。

“说的也是…这是什么?给我的?”亚瑟左右打量着这个包裹。

“老实说我还挺想养条龙的,等我毕业回家后。——啊,当然是给你的,就当是这些年帮我的谢礼了。”王耀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亚瑟的身边。

“为什么?我记得你不是——”

“骑着龙去卖药很快。而且省钱。这样我的利润就会翻番。”亚瑟觉得现在的王耀身边闪烁着星星般闪耀的金加隆,连瞳孔也是亮闪闪的。

“要是能弄一队——对了,你跟那小子的进展怎么样了。”看着对方终于从今后的金钱生活中脱离出来后,亚瑟想了想,打算正面回应一下。

“没什么,我一个暑假没见到他,今天过来的时候也没找到…”

“奇怪,那个姓琼斯的不像是这类人。”王耀皱起眉头。

“先别管这个,我跟你说,这家伙那天在洗手间里强吻……!”他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王耀就看着他的脸迅速涨红。

“——给我忘掉!!!”

 

O.W.L.S.只能算是入门考试,进入了六年级的亚瑟在刚开学的那段时间里就忙得没时间处理自己的问题,这时,他回想起去年备考O.W.L.S.的后半段,有阿尔弗雷德陪在身边,自己几乎是不知疲倦地在图书馆啃书。想到这些,亚瑟轻叹一口气,继续写他那篇关于活地狱汤剂和无梦酣睡剂相同和不同的论文。开学快一个月了,他还是没有找到阿尔弗雷德。亚瑟甚至问了弗朗西斯有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而对方也表示近一个月都没有看到过那个平时活跃在一线的小伙子。

 

“去他妈的阿尔弗雷德吧。”亚瑟有时在心里这么骂道,那种,在与阿尔表白之前的心情又涌了上来,现在,他很明确那种感情叫做“思念”。而亚瑟当然不会告诉任何人他想阿尔快到发疯,一天天他只是忍受着这种若即若离的微小感情带来的间歇性助力。直到有一天,快到感恩节假期的时候,亚瑟在前往霍格莫德村的路上拉过王耀,悄悄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圣诞假期…能不能陪我去美/国找他?”

 ————————————————————————————

直到现在,亚瑟·柯克兰回忆中的这件事依旧是那么疯狂。“两个小孩儿,十六七岁,就想越洋去找其中的一个人的男朋友。”现在二十三岁的柯克兰深深地叹了口气,把手放到了额头上,摇了摇头。

“我也没想到嘛!”阿尔弗雷德打开房门走了进来,“从各种角度来说你的思想还是越发地退化了啊,以前明明还能做出这么有趣的事。”说着用拿着的咖啡杯压了压亚瑟的头。

“你可闭嘴吧。”亚瑟把魔杖随手一挥,阿尔弗雷德的冰咖啡变成了以现在的温度无法直接喝下去的热咖啡。

“太过分了!!”阿尔鼓起脸,气呼呼地离开了房间。

“我还要把它们放进冰箱里!你阻止不了我。”

亚瑟喝了一口红茶。

 ————————————————————————————

王耀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确认没有中什么咒语的样子,又环绕着他走了几圈。

“…行吧。我陪你。”

 ————————————————————————————

“可能那就是年轻吧。”王耀对此的评价倒是中规中矩,“不也挺好的嘛!”

 ————————————————————————————

“我们得先通过出境旅游申请,再过麻瓜的什么‘安检’。”在霍格莫德的酒馆里,王耀认真地探讨起这个问题。

“呃…我也知道,美/国魔法部是很让人头疼的存在。”亚瑟看着手中的黄油啤酒却提不起一点儿兴趣,“……他怎么就不来找我呢?”讨论的结尾是亚瑟自己的碎碎念结束的。

 —————————————————————————————

“其实那时,我有一种明确的预感,或是说一种感觉,我正在做一件非常愚蠢的事,可就是——你懂的——停不下来。”等到阿尔弗雷德重新回到房间里,亚瑟无可奈何地坦白道。

“还有呢?”阿尔抄着手,嬉皮笑脸地站到了桌边。

“还有就是当时,我发誓如果我到了美/国,到了他家门口,来开门的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话,就狠狠地甩他一巴掌。”


评论(1)

热度(1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