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亚瑟家今天的饭3

亚瑟家今天的饭·绝赞的布朗尼蛋糕

#前两篇都在合集里,因为用手机段更的所以不好做超链接(土下座

#是真的可以吃的布朗尼蛋糕不是黑乎乎的马赛克ಥ_ಥ


 

难得两人都无事的周末,阿尔弗雷德陪着亚瑟去市储备冬天的食物。初秋并没有那么温和,她带着犀利的风吹过每个人裸露在外的肌肤。亚瑟知道他不喜欢寒冷的天气,所以说了你不用陪我去之类的话,但阿尔弗雷德更不愿意闷在家里,还是死缠烂打地跟了上去。他很高兴地穿上了印有带箭头的“My Wife”的卫衣,挽着亚瑟的手臂出了门。亚瑟懒得说教他,因为自己身上穿着的也是同款的但却印有”My Husband”的情侣装,偶尔也没关系的吧,他这么想着。刚走出门,两人的睡意就被突袭的风赶地干干净净。

“好冷!”他们同时说道。

亚瑟的双手插在口袋里,阿尔弗雷德挽着亚瑟的一只手臂,顺带着将一只手一起揣进了亚瑟的口袋里,另一只则乖乖的呆在自己的兜里。他向亚瑟笑笑,继续走着。

 

拦住去路的是一辆唱着歌的冰淇淋车,阿尔弗雷德的眼神突然犀利起来,晃了晃亚瑟的手:“英雄想吃冰淇淋!亚蒂买给我吧!”

“自己的国家自己去买啊!”亚瑟立即甩开了阿尔的手臂,“还有,大冷天吃什么冰淇淋?”

“欸——”阿尔弗雷德呆站在原地,“英吉利啾好凶——”

“啊…可恶!”亚瑟把头扭到一边,“就、就只有这一次哦!才不是因为看着你可爱才、才打赢的!你——”可当他再次鼓起勇气看向阿尔弗雷德的时候,后者早已跑到了冰淇淋车的窗口边并接过了两个甜筒。

“呐,这是亚蒂的。”他把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递给了亚瑟,自己津津有味地吃着那个充满了巧克力的。

亚瑟有两样东西没有理由拒绝,一是下午茶,第二则是阿尔弗雷德的笑脸。他接过属于自己的那个,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舔着。在寒冷的天气中吃冰淇淋是一种奇妙的体验,那种甜蜜的感觉从入口的一刹那开始能够瞬间化为颇有风味的香草牛奶。阿尔弗雷德在吃完后,一路上都盯着还没吃完的亚瑟,对方唇上的一圈乳白和舌头舔舐的动作难免让他有些想入非非。被盯了一路的亚瑟脸也开始有点泛红,他明知道这样反常表现的阿尔弗雷德不会有好事情,但在某些时候,情投意合也不失为上策。

“你想吃什么?”他故意扯开话题。

“只要是亚瑟做的哦。”阿尔弗雷德哈了一口气在手上,并用力地搓了搓,“好冷啊。”

“那也是你自愿出来的,你必须跟我走。”亚瑟闭上眼,猛地夺过阿尔弗雷德的一只手,拉着他往前走。

 

一路折腾一番后两人终于回到了家里。柯克兰指挥着琼斯把买好的东西挨个码放好,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他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时的自己躺在软绵绵的床上,面前还凑着阿尔弗雷德的脸。他想往后退却不小心撞上了对方的额头。

“你想干什么啊!”

“想这样。”阿尔弗雷德浑然没有了早晨出门时候的那股子天真,声音也低沉了下来,极具侵略性地吻上了亚瑟。

“等、等会……”亚瑟瞥了一眼床边地闹钟,在阿尔弗雷德脱光他衣服前制止了他,“我要做点东西,你,你肯定饿了吧!”

“我吃过了。”他才回想起刚刚的那个吻有着淡淡的汉堡味,过于浓烈的薄荷糖的味道掩盖了那亚瑟本来不太喜欢的味道。

“那…那你也给我等一下!”亚瑟急急忙忙地跑进了厨房,而穿上围裙后才发现自己也硬了,“明明叫他再等一下的……”他小声嘟哝着从冰箱里拿出下血本买的高级黄油和可可含量70%的实心巧克力,又拿出锅准备融化它们。亚瑟卷起袖子,将玻璃碗架在烧了热水的锅上,倒入了巧克力。“真是笨蛋……”他一边抱怨着一边搅动着巧克力。

“我才不是笨蛋!”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冷不丁从背后响起,亚瑟吓得差点把搅拌用的勺子丢进锅里。

“好好英雄先生,你帮我把黄油切了倒进来,快点。”他灵巧地躲开了阿尔弗雷德想要环抱他的动作,继续着他的搅拌。

“嗯…你要多少?”阿尔弗雷德对着砧板上已经拆包的黄油挠头。

“全部。”

“诶?!”阿尔虽然表面质疑着,但手上的活却没有停下。

“别磨磨蹭蹭的,快点。”亚瑟瞥了一眼阿尔弗雷德。

“行吧行吧,好,我知道啦——!”亚瑟的话音刚落,阿尔就从身边把切好的大块黄油丢了进来。

“哼……”亚瑟将黄油往下摁了摁,让它与巧克力更好的交融。

“然后呢?还要我做些什么?”亚瑟再次回头时阿尔弗雷德已经换好他的装备,穿上了那件大号的围裙,身体的轮廓着实让亚瑟默默地吞了下口水。

“没…没什么了,你看着我做就好了。”他努力地不去看阿尔弗雷德,向另一只碗里打了四个鸡蛋。

阿尔弗雷德也乖乖地站在一边,欣赏着美好的傍晚。

「把砂糖和鸡蛋完全融合后就要开始打发混合的液体。」

琼斯先生想上去帮忙,亚瑟在奋力的搅打着蛋液,却在刚想开口时发现对方的动作停了下来。

「加入两大勺优质面粉和两大勺可可粉。接下来就必须充分地搅打,但不是来回猛搅。」

“亚蒂,我来帮——”阿尔弗雷德刚把脸凑过去,悲剧就上演了。为了不让混合液里的空气流失,亚瑟搅拌的动作有点浮夸,将打蛋器上所沾的混合液糊了阿尔弗雷德半张脸。

“……你。”再一次被弯腰所害的阿尔弗雷德也只能忍着。

“诶、诶?!你没事吧!!”发现情况不对的亚瑟立即放下了手上的事,拿了布想帮阿尔清理。

“没…没事。”阿尔弗雷德舔了一口黏在脸上的混合物,“味道不错。”

在阿尔弗雷德嬉皮笑脸帮对方打圆场时,亚瑟已经开始把他往洗手间里推。

 

“快去洗掉!”

 

回来后,亚瑟继续搅拌着巧克力的混合物,脸上仍待着些许红晕。

 

「将搅拌好的混合物倒入任何你喜欢的模具中,放入烤箱中用180摄氏度烤25-30分钟」

           ——柯克兰先生的食谱

 

等待的时间足够让他去看看阿尔弗雷德的情况,而那个精力旺盛的小伙却会在接下来的一小时里让亚瑟后悔这个决定。没有敲门让双方都吓了一跳,亚瑟想立即关门然后逃走,阿尔弗雷德也不知哪来的勇气,顾不上提裤子便一把拉住了对方。“我…我……”亚瑟知道已经来不及解释了,阿尔弗雷德已经触碰到了他身上那个不争气的部位,掩盖不了还硬着的现状。他也忍耐太久了。

 

从卫生间打到床上的战争终于在夜幕完全笼罩整座城市后偃旗息鼓,亚瑟也想立刻倒在床上睡觉,但这种高能耗的运动再加上自己还没有吃晚饭让他实在无法熬过这样的夜晚。他忍耐着腰疼来到厨房,还好烤箱有定时的功能,不然可能在战争的中途就要先扑救厨房了。

 

「等到蛋糕完全冷却就可以加上点缀开始享用了。」

 

迷迷糊糊的阿尔弗雷德在看到亚瑟拿出冰淇淋的那一刻瞬间眼前一亮。

“亚蒂——我也想吃!”他像只大型犬一般扑了过来。亚瑟被他的这么一击踉跄了一下,毕竟对方温柔的气息还在耳边环绕,他微笑着说:“好好,给你吃。”

 

「切好的布朗尼蛋糕放上一勺香草冰淇淋、一小把坚果和一些爆米花便成为了完美的、能让人吃出幸福感的甜点。」

 

当然,亚瑟·柯克兰几乎将做出的整块蛋糕包了,只吃到四分之一的琼斯先生很有意见。

“行了,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睡前,亚瑟在阿尔弗雷德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下、下次再给你做。”已经抱着被子转到另一边的亚瑟小声嘟哝,“太用力了……笨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