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catch&release

*狼兔
*眉兔:横星霸道.jpg
*好可爱啊……^q^


“阿尔阿尔!带我去旅行好不好!”亚瑟从外面回来后一直在念叨着这件事,阿尔弗雷德的尾巴不耐烦地晃了晃,这只小兔子虽说从小把他养大,但在某些方面还像个孩子。他对自己笑了笑,弯下腰把小兔子抱了起来。
“为什么呢?”他对着亚瑟圆乎乎的小脸亲了一口,继续煮着锅里的素咖喱。
“唔……我想嘛…去看看海——或者除了森林意外的东西,长这么大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森林呢。”他靠着阿尔弗雷德的脖子,看着小屋的天花板,“如果你不带我去…那就算了。”
“那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去呢?——啊,危险。”阿尔一把托住差点掉下来的亚瑟,关掉了炉灶上的火,将小兔子拎在手里。
“唔…咪!才没有呢!”亚瑟的脸变得通红,扭动着身体想要逃离。

…… ……

“亚瑟……我们走的路对吗…?”看着前面自信满满地带路的小家伙阿尔弗雷德有些迷惑——自称从来没有出过森林的动物不可能这么熟悉路程,于是他悄悄凑上前想看看这只小兔子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什么嘛原来是有地图的啊!”得知真相的他在后面哈哈大笑起来,却引地小兔子的一阵暴躁。
“要你管!”

一路上,虽然亚瑟有时会走错路,但阿尔弗雷德从不抱怨,和亚瑟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美好的。小兔子有时候也会用魔法把自己变得和他相仿的大小,可据他自己说这样太麻烦还是身体小一点好,就一直选择保持小不点的状态。

***
第一晚,他们还没有走出森林,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隐约可以看见天上的繁星。阿尔弗雷德找到了一个洞穴,确认其中没有凶兽出没后他们打算在这里过夜。
“你睡这里,我睡这里,不许跨界知道吗!”
“好好,我知道啦。”阿尔弗雷德选择靠近洞口的地方睡觉,这样好在第一时间带着亚瑟逃跑;亚瑟在靠里的位置上,他借着月光摸索着他的地图,揉了揉眼睛。

半夜,阿尔弗雷德打了个哈欠,准备值夜班,却发现原本睡在靠里位置的亚瑟不见了。第一直觉让他觉得是哪个不要命的野兽将亚瑟叼走了,但很快,空气中弥漫着的气味告诉他这里并没有除他之外的肉食动物,而亚瑟留下的气味痕迹却很明显。

变成人形的亚瑟在树林中奔跑,眼泪不争气的从面颊边滑落,寂静的夜晚只听见拨开草丛的声音。已经够远的了所以没关系,他不断地对自己说,直到他在夜晚的森林里迷路,近乎绝望的倒在一棵树下。这才是他真正的形态,不是白天里小兔子可爱的模样,而是与阿尔弗雷德身高差不多的青年。

我已经放手了,可我好难过。他沮丧地瘫坐在地面上等待着黎明。

追寻气味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不是难事,他现在唯一确认的事情就是亚瑟自己跑了,原因未知,他焦急的在树林里寻找。气味绕了一圈,来到了森林边缘,一棵栎树下,他发现了青年柯克兰。似乎是听见了他的脚步声,柯克兰惊醒了,他惊讶地看着面前的阿尔弗雷德,而现在已经来不及变成兔子模样了。

“怎么回事?”阿尔弗雷德略显严肃的语气让亚瑟有些慌乱。
“我…出来上厕所迷路了!”
“上厕所需要收拾行李?”他看着亚瑟背后的小小背包问道。
“我……”
阿尔弗雷德蹲了下来,狼族的那双眼睛死死地盯着亚瑟·柯克兰。
“我想…放你走。”青年别过头,不敢与他直视。
“我不会走。”阿尔弗雷德认真的表情不像是在撒谎。
“但是,他们说狼都需要很大的活动空间,不会一直和我待在森林里的小屋里…那样你会不开心…最后还是会走的……阿尔…我说的对吗…?”他的声音越说越小,“所以,我还不如把你给放了…放的远远的,这样你就能有自己的领地…很大很大……不像我…”
阿尔弗雷德心里一惊,他从未想过亚瑟会有这样的心思,作为狼,以亚瑟的小屋作为原点的活动范围的确显得小了些,但他却没有想过离开;而亚瑟,也是充分考虑到了这个问题,也许已经思考了很久才做出这样的决定的吧,阿尔这样想着,摸了摸兔子的头,把这只被迫做了不愿意做的事情的小可怜抱在怀里。

“傻瓜,我永远是你的狼,你的心是我最宽广的草原,我会陪着你,因为我爱你。”

“……有多爱?”软糯的声音发问道。

“从这里…”他指了指亚瑟的心脏,“到月球…再回来这么多。”

“……星星很漂亮。”

“嗯。”

***

第二天

“看到我变身的人必须答应我一件事!”小兔子站到了石头上,蹦蹦跳跳地。
“什么事啊?”
“嫁给我!哼哼!”他满意的抱臂。
“哈?你是狐狸吗?!”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尾巴,“你昨晚在我身下可不是这么说的!”

评论(1)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