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Snowflake








#或许在这片暖冬中,彼此相依的手与重叠的心能化开任何坚冰






男人的首饰不像女性那般丰富,但却能从细节反映出所谓“成功人士”的细节。阿尔弗雷德对于这种冗杂的条条框框向来是不屑一顾的,连正装都是在“符合规定不会被其他人挑刺尤其是英/国”的框架中随意搭建自己的庇护所。为此,他也和英/国吵过那么一两次。不过那也是多年前的故事了,无非是自己抓着“我就是我,我想穿什么是我的自由”这些无聊的理由和亚瑟对自己无限的宽容无理取闹罢了。人的一生永远在成长的路上,国家也不例外。阿尔弗雷德,或是说,美/国,尽管有着漫长的生命和记忆,却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中生活在了与普通人差不了多少的时间线中。




上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恐怕是三个月前。阿尔在床上翻了个身,一到假期就粘在床上是冬天美/国的常态,只是为了更好的休息,才不是因为外面太冷,风太大,或是想出去玩却想想都累的惰心。不如待在家里玩游戏。美/国打了个哈欠,再次刷新没有英国动态的推特。前段时间他和法/国搞了一个YouTube频道,上传了一些他们一起打游戏的视频,没想到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度和订阅。他本想在某人面前好好炫耀一番,可直到现在他们都没能见上一面。短信或是其他社交软件上给他发的消息也只是长期的“已读”。英/国从来不“曝光”自己的生活,阿尔弗雷德不知多少次告诉他发几条推特不会怎么样,po几张照片在ins里也不会少一根手指。而对方就像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头老太太一样,一一拒绝了。


“英/国还真是无聊呐——”




又是一天,亚瑟无力地倒在床上,临近黑五,大街小巷都开始了大大小小的折扣活动。他为了某样东西几乎奔走了一天,现在正在床上充电。不过,当他看到床头柜子上摆放着的东西时,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给我的?礼物?”阿尔弗雷德还沉浸在“为什么这种时候亚瑟会来”的惊喜中,双倍的惊喜迎了上来。


“没、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偶然看见……”英/国支支吾吾地说道,“这不是,感恩节……”


“辛苦啦!”阿尔弗雷德在这个方面清楚得很,亚瑟不会“顺路”去买东西,也不会买下“偶然”看见的东西送人,更不会不打招呼就飞来美/国见自己。他出了什么什么事自己不好过问,即便是现在以男友的身份,阿尔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小的口头安慰一下,再附以巨大的拥抱。只有那时,他们看不见彼此的面容,只有身体相互依偎互相支持,亚瑟也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阿尔弗雷德也不用害怕被别人看见这般表情的自己,仅仅就只有两个相拥的人。




“我能打开吗?”不知过了多久,阿尔开口问道。


“随便你。”


阿尔弗雷德小心地打开了那个盒子,从里面掉出的是一枚雪花样胸针。他无声地笑了笑,握紧了那枚冰凉的雪花。


“谢谢。”




“不过啊,我已经有一枚你送的胸针了,袖扣也有,甚至领带、领带夹、口袋巾……我记得那是上上个情人节,还有上上上个圣诞,五年前的独立日……英/国还真是,注重衣着。”他甚至加重了最后一个词。


“不注重衣着,那要什么…?……花?”英/国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答案。


“送你就够了。”美/国得意地笑了。


英/国的脸变的通红,急忙从对方怀里挣脱出来,死死地盯着他看。


“闭嘴,你这个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美/国人!”


“喂喂,太过分了吧。”


“什么?我过分?”


“我只是说的字面意思,是你自己想了太多吧。”美/国挑眉,故意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


“切…见面第一次约会就…!你还好意思反驳!”


“我哪有,——这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美/国真是个笨蛋……”亚瑟吵地头疼,他忽然又想起前段时间他看到的美/国与法/国的YouTube节目,心里又一阵发酸。


在对方小声念叨自己笨蛋时多半是吃醋了,阿尔弗雷德原以为亚瑟并没有过于关注自己的什么社交动态,连做youtuber的账号都丢给弗朗西斯打理了,亚瑟居然很在意。不过想想也是正常的,自己有空和法/国一起拍视频,却没有时间去英/国转转,“偶遇”街上的某人。不过,他与亚瑟的话题近年来也变得更少了,可以说对方赶不上潮流,又或是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里迷失了方向,英/国在某些方面的古板与固执简直到达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美/国知道且非常允许这种情况的存在,毕竟要是哪天英/国摇身一变成了技术狂魔,那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抱歉抱歉,是我不对啦。”阿尔弗雷德从身后抱住了他,一直握在掌心的雪花胸针此时已是温热。


“难得来一次,要出去吃饭吗?”


“吃……”英/国的脑子里又突然被最近家里发生的事给占领了,他用手腕抵住太阳穴。每次只要有什么困扰他的事,英/国的夜晚都会变得很糟糕,在飞机上也是。


这点美/国也是知晓的,暂不说是他从小发现的英/国的“秘密”,现在就连对方在困扰什么他几乎都能猜的八九不离十。


“走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好吃的泰国料理!”他牵起亚瑟的手,“然后在今天的夜晚里让你满脑子都是我。”说完便在对方红得发烫的耳根上戏谑性地轻咬了一下。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