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The Crime of Robe 5

5th

前篇请戳这里

——————————————



真的,太可怕了啊。

阿尔弗雷德大口喘着气,坐在沙发上回神。他闭上眼睛,想把这段记忆去除。

算了,做些别的来忘掉吧。阿尔这么想着,取出了他的小药箱,开始帮亚瑟清理受伤的部位。沾满医用酒精的棉棒轻轻从被玻璃割破的皮肤上划过,被清洗过的伤口更加清晰地展现在面前,亚瑟轻轻皱了皱眉,“阿…尔?”他睁开眼,看着这个蹲在面前帮他包扎伤口的人,“为什么…?”阿尔弗雷德抬头看看他,眨眼,“什么?”他答道,继续他的“工作”。“明明可以不用管我的…”阿尔弗雷德完成了他的包扎,将酒精棉球和纱布放了下来,站起来俯视着亚瑟,“你是我带回来的,我要对你负责。”紧接着,他牵起亚瑟的手,在手背上吻了一下。“快点好起来吧。”阿尔弗雷德微笑着。

亚瑟感觉自己的脸很热,不知道是因为酒精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反正他觉得在阿尔弗雷德笑的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停止了,自己竟然又有了想哭的冲动。

“亚瑟。”

“嗯?”

“你先睡吧。我待会把你抱进房间。澡可以明天再洗吧。”

“诶…好吧。”亚瑟怔怔地望着阿尔,嘴里的词语断断续续,他靠着沙发上很舒服的垫子,闭上眼继续睡了。

阿尔弗雷德心里很难受,还有些反胃,他对着手机发了会呆,给局里打了个申请,去洗了个澡。他宁愿自己今天是做了一场梦,看似终不见天日的小巷子也好,垃圾堆旁的尸体也好,还是亚瑟的一些事,他希望明天便可以从这场噩梦中醒来。

———————————————————————————————————————

亚瑟醒来时,感觉他是被抱着的。阿尔弗雷德的手臂环绕着他的腰,头在靠着脖子的那里,均匀的呼吸气体轻轻的吹动着自己的衬衣。

真的,很可爱。

虽然他不太记得昨晚细节里发生了什么,但印象告诉他阿尔弗雷德来接他了,这点在他感觉到手上的纱布后更加清晰真实了。

算了,他想任性就随他吧……

嘿,等等,他是不是还要上班?!亚瑟想爬起来叫醒他,阿尔要迟到了。他赶紧摇晃着阿尔弗雷德。“快醒醒!你要迟到了!”可对方动都不动,何况亚瑟完全没有能够从床上坐起,他的腰被牢牢的锁住,他只能靠身体的扭动来表示自己的抗议。“Hero…换了班……晚上的…”他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便继续陷入梦境。亚瑟挣扎着摁亮阿尔弗雷德的手机,看到了局长路德维西的回话,便放了心。但下一秒,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被阿尔弗雷德抱着,那不就等于他昨天晚上跟一个认识才不到两天的男人睡一张床了吗?!亚瑟有些无所适从,这样的举动也太奇怪了。便拼尽全力从阿尔的怀抱里挣脱出来,看着自己脏兮兮的衬衣撇了撇嘴,给阿尔盖好被子,自己去洗澡。

温热的水冲洗着僵硬的身体,亚瑟找了张塑料凳子坐下,任由水把他的头发打得全湿。因为处理及时,他手上的伤已无大碍,而身上曾经的旧伤口却愈发的难受,连脑子也是昏沉的,甚至产生了阿尔弗雷德吻了他的幻觉。有些晕,他敲打着额头,揉了揉太阳穴,酒果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让人产生这种奇怪的感觉和奇怪的想法。快些洗好出去吧,亚瑟这么想着。

“擅自抱着你是我错了!”亚瑟在换上另一套衣服的时候,阿尔一直在旁边解释,“昨天,有些害怕罢了…那条街……”声音不自觉的小了下去。“我醉酒的那条街?怎么了?”亚瑟警觉起来,“你看了什么?”

“是尸体。”

“尸体?”

“大概…是某个流浪汉的吧……但没错,是一具尸体。”阿尔抱着被子嘟哝。

“阿尔弗雷德。”

“什么?”

“对不起。”亚瑟坐到他旁边,垂下目光,“我尽量,不去了。”

“我没有在怪你,亚瑟。”阿尔弗雷德带上他的眼镜,起身将被子叠好,“我只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把你弄丢了我会很困扰的。”他尴尬地笑笑。

“呃、嗯…”他含糊的答道。

“那、我们中午吃什么?”

“哈?”

“我问你中午吃什么?点外卖还是自己做?”

“我…我不会做饭……”亚瑟困惑的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而且…”

“这可不行!”没等他把话说完,阿尔弗雷德一把抓住亚瑟的手腕,将他带到厨房。

“等等,我好像也不会做饭。”阿尔顿住了。

两人在餐桌前无声地吃着中国菜外卖,阿尔觉得自己尴尬极了,本来可以好好的当一回英雄的,却忘了自己也不太会做饭这回事。亚瑟倒觉得哭笑不得,这个人还算有点意思,怎么说呢,蠢的可爱。他低头吃了口左宗棠鸡,还有一个傻兮兮却在乎他、温柔的可怕的人。

饭后,他主动帮着收拾了外卖盒子,接着提了他的第一个要求。

“阿尔弗雷德,我要学做饭。”阿尔先是望着他,接着便笑了起来:“你是认真的吗亚瑟!那我真的要高兴死了。”他很快的打开了iPad,下载了一套菜谱,“下午你可以去买点原料,我可能要睡会,晚上还要值班。”亚瑟惊讶于这个人对他的信任,他不仅给了自己这间公寓的钥匙,还把自己的钱包和iPad密码全部告诉了他,或许也有可能是他的防范意识太过于薄弱了,太容易相信人。

“你真的…那么相信我吗?”

“当然!”

————————————————

“这个是…你做的?”阿尔瞅了瞅盘子里几摊颜色诡异的,可以勉强称得上是食物的东西,有些咽不下去。“当、当然了!”亚瑟挠了挠后脑勺,“做得不好……是肯定的啊!”他皱紧眉头,假装生气地看着餐桌前的阿尔弗雷德,就像看着一个不好好吃饭的孩子一样。

 
 

有一瞬间,这种感觉是似曾相识的。

“意外的,还可以。”阿尔的话让他回过神来,“虽然样子不怎么样,还是能吃的。”他笑着吃完自己盘子里的那一份,“怎么,你不吃?不吃我吃了。”说着,假意伸手去拿对面的盘子。

“亚瑟?”

“唔?”

“你怎么了?”

“没——”

“别跟我讲没事。”

“我不太适应。”

“为什么?”

“你…太热情了。”他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手指揉搓着衣角。“我吗?”阿尔站起来擦了擦嘴。“嗯……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信任过了。”亚瑟仰起脸,露出那种阿尔弗雷德最不想看到的、悲哀的笑容,“很不可思议吧。”

“说什么傻话呢…”阿尔突然变得严肃,“只要我相信你就够了。”他说着便走上前抱住了这个比他小一号的男人。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过去,我对你也就是一无所知,可我非常愿意相信你,我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哪怕,都是假的。”

亚瑟咬紧了下嘴唇,好让眼泪不要那么快地流下。这种感觉很奇怪,他心里想着,自己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这种感觉了,被另外的人关心着,还是一个男性。

这感觉虽然有些无法理解。他闭上眼,双臂也环绕在了阿尔的腰间。但十分安心。

“亚瑟要跟我一起去歇会吗?”阿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行吧。”他轻声回应着。

“我还能抱着你吗?”

“驳回。”

午觉醒来已是傍晚时分,阿尔弗雷德早就不见了踪影。他起身时发现床头一个柜子没有关上,在那里面他发现了一张残存的纸张碎片,上面还隐隐能看见“Dear”的字样。估计是某个傻乎乎的情书之类的吧,亚瑟想着,没怎么在意。

他望着窗外的夕阳,入了迷。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能看到夕阳,在参差的楼间隙中欣赏它,也有了所谓“留白”的美感,留下了丰富的想象。

心中的戒备渐渐放下了,在这个地方也渐渐熟悉起来。能一直这样安稳的生活下去就好了,他心想,再找一份工作,能生活下去,再......

程式化的生活摆在他的面前,亚瑟想到了阿尔弗雷德。那样的小伙子总有一天会拥有自己的家庭,自己或许什么也不会有。那个被阿尔弗雷德爱着的女孩一定很幸福,想到这时,他又莫名地消沉了下去。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