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Innocent Wind








#6/9-20:00

#2019米英高考应援企划活动

#风一直是纯洁的,刚刚考完的你们也一定是最为纯美的风

#hp设定,伊法魔尼转校生有


————————————————————


亚瑟·柯克兰坐在霍格沃茨最高的塔楼上,感受着来自黑湖的深秋的风。避开了正午的阳光和湖面粼粼的波光一齐照亮了他的半脸。尚显稚嫩的脸上虽然有了些许成熟的气质,而眼里脖上的围巾也跟着他一头乱蓬蓬的头发,距离阿尔弗雷德离开已经快两年了。亚瑟从口袋里掏出那张两年前对方留给他的纸条,匆匆扫了一眼后便让它随风而去。


“再见。”




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交流生。在麻瓜世界越来越联合的现在,魔法界的各所学校也加强了合作。有一种说法是某个预言家在水晶球里看见了下一代黑魔王的诞生以及他所带来的后果,各国魔法部决定不再各自为营,毕竟谁也不知道这一代的黑魔王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作为最出色、知名度最高的魔法学校,霍格沃茨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世界培养优秀巫师的地点。在亚瑟还是个二年级的小鬼时,大洋的对岸,伊法魔尼魔法学院送来了第一批三年交换生,同样的也都是二年级。领队的只有一位老师和两名级长,经过欢迎晚宴和分院仪式后也便启程返回了美/国。而留下的学生则按照原本伊法魔尼的分院结果分别进入对应的霍格沃茨分院中。雷鸟对应赫奇帕奇,地精对应拉文克劳,长角蛇对应斯莱特林,而美洲狮则是格兰芬多。那时的亚瑟·柯克兰是个非常无趣的人,同寝室的家伙都这么描述他。更何况今年又平白无故地冒出了一些插班生,亚瑟心里满是后续的麻烦事儿。对院的格兰芬多也是迎来了他们的那批交换生,而那群人做作的模样也令亚瑟感到厌恶。


没有比亚瑟·柯克兰更斯莱特林的学生了。认识他的同级生们几乎都这么赞同,除了一板一眼的纯血家庭般的举动之外,优秀的魔法成绩和非凡的资质都让柯克兰区别于普通的巫师,也更是成为了他们这一届学生中的一个传奇人物。有人说柯克兰家是没落的纯血家族,为了把家族经营下去不得不与麻瓜通婚;还有人说他们是神秘人的后代,先辈厌恶这样的称号从此想退出魔法界,便开始与麻瓜结合。而饱受非议的亚瑟只会默默地背过身或是离开,忍住眼里打转的泪水,把自己关进二楼废弃的女厕所里。




这一天,他遇到了一位客人。准确来说,是他作为客人闯进了女厕所。


“呜哇!”那个格兰芬多吓得差点连魔杖都扔了,在看清亚瑟的身型后才稍稍缓过劲来,“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有女生……”他重新站稳了脚步,握紧了魔杖。


“你在这做什么?”亚瑟收回了呼之欲出的魔杖。


“我?一点小小的探险而已。你们学校这么大,难道就没有什么神秘的地方吗?”那个格兰芬多看上去一副神采奕奕的样子,慢慢走近了亚瑟,“带我去看看嘛!”


“诶?”突如其来的请求让亚瑟手足无措,还没有一个人想面前的这个格兰芬多这样主动地靠近自己。


“行吗行吗?!下午的课后我还在这等你!谢谢啦!”像是想起了什么,格兰芬多分院的小子双手握住了亚瑟的一只手,用力地上下晃了两下,便跑了出去。




“爱探险的小子?还真不赖,和那多少年前的波特一样……”隔间里的马桶又随着桃金娘的出现开始漏水,小姑娘鬼魂扶了一下眼镜,凑到了亚瑟身边。


“城堡里乱转……除非他想和你一样,被密室里的怪物……”亚瑟的话被桃金娘刺耳的哭声所打断。


“为什么…为什么还要提起——”她尖叫着跳进了抽水管道里。


“哎…”亚瑟关上了门,现在他又是孤身一人了。就连这间隐秘的空间也是他在图书馆禁书区里偶然得知的。经历了大名人哈利·波特时代后,这件涉及了斯莱特林黑暗秘密的密室入口盥洗室便被隐藏起来,传言在学生中也渐渐被浇灭,直至现今竟鲜少为人所知。




谁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是怎么找到这样的地方的。下课后他便急匆匆地向记忆中的神秘地点前进,满心只想着好玩和有趣的事情的阿尔在那时是个十足的“讨人嫌”的孩子。生于麻瓜家庭的他由于天赋不错而被伊法魔尼魔法学校录取,阿尔弗雷德的规则意识并不是很强,捉弄同学让他们感受魔法的魅力则是他每天脑袋里想的最多的事。但这也造成了他是个表面上像是个万人迷,背地里却一个亲密的朋友也没有的可怜虫。


探索学校,阿尔弗雷德是认真的。他深感霍格沃茨的神秘与庄严,与北/美略显自由的氛围比起来,这个地方简直英/国得不能再英/国了。


推开门,原本呆在角落里的那个斯莱特林已经不见了。眼尖的阿尔弗雷德则发现了他留下的痕迹。


“别躲啦。”他敲敲其中一间隔间的门,内里却没有任何回应。


“……”刚打开正门的亚瑟站在门口目睹了一切。那个奇怪的格兰芬多来之前,他一直躲在前往这里的角落里,人群中看到那个面熟的身影后便悄悄跟了上去,因此比他稍稍晚到一些。




“琼斯先生。”为了打破这样的尴尬,亚瑟还是选择了先开口。


“诶?!”被喊到姓的阿尔弗雷德一愣,以为是自己的行动被某个老师或者某个老师的猫发现了,紧张地回头却看见中午认识的那个斯莱特林。


“你你你怎么知道——?”门被亚瑟用背堵住,警觉地看着惊慌失措的阿尔弗雷德。


“你不需要知道。”他一步步地逼近阿尔,随后狡黠一笑,“叫我亚瑟。”


“那…那姓呢?!”对方稍稍大胆了些反问道。


“你没必要知道。”


显然,得到相同回答的阿尔弗雷德有些不太满意,于是,他一把从后面抱住想要离开的亚瑟。


“告诉我。”


“…唔!”亚瑟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扑倒在地,“告、告诉你就是了!快下来!”


“不行,你快说!”


“柯克兰,亚瑟·柯克兰!”


知道答案的阿尔在放开身下的亚瑟时被对方在头上反击一下,捂着头也坐到了地上。




“对不起嘛…”他揉着额上还在疼的地方,眼泪汪汪地看着亚瑟。


突然的,像是心里的某处被戳动了一般,亚瑟鲜有地动摇了。他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于是慢慢地靠了过去,伸出手帮着揉了揉阿尔的头。


“……对不起。”揉完后还不忘道歉,亚瑟看看阿尔弗雷德,又看了一眼窗外,“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作为赔偿。”




“那我是我第一次带你去禁林。”七年级的亚瑟若有所失地自语道。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他也意识到了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与阿尔弗雷德在一起的三年他已经学习了很多感情,大部分也是快乐的。阿尔会跟他说自己模糊记忆中的伊法魔尼和北/美的神奇动物,那些不切实际的描述也常常把亚瑟逗笑。后者也记得这种陪伴的美好,但在成长的过程中,亚瑟逐渐认识到自己的秘密和缺陷后便在尽可能减少与阿尔的相处时间。


直到五年级期末,在临走前,阿尔弗雷德向他告白了。




“……我不知道自己…呃……不,我确定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每个人都有责任正视自己的情感……”临走的前一夜,阿尔弗雷德带着亚瑟去了最后一次禁林。荧光植物和萤火虫在夏日里属于标配,离别也是。


“…我喜欢你。”漫长的说辞后,阿尔道出了自己心中真正的话。




“我当时算是拒绝了你吧。”亚瑟又掏出了一张阿尔给他的照片,面色复杂地松了手,“因为我不明白。”




亚瑟·柯克兰不是纯血巫师,他的父亲被他的母亲灌下了迷情剂。这是高级巫师都知道的可悲结局,使用了迷情剂诞下的孩子不会懂得爱。让整个魔法界饱受劫难的神秘人使这条几乎被遗忘的规则又被重新重视,这也是经历了格林德沃时代后,巫师与麻瓜的结合的陈年旧账也在一段时间内也被重新提上了议程。




“我不懂什么叫作‘喜欢’,或者什么是‘爱’,阿尔。只是……个人因素…让我考虑一下……”面对着略显失落的年轻人,亚瑟抱歉地说道,“我试图弄懂,可就是不能明白。”


“没事,你不用说了,亚瑟…”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快速地跑到了入口处,“再见。”




记忆片段如今回想起来仍然鲜艳,亚瑟拾起了他的扫把,转身望向了禁林。带着树木的芬芳和独角兽生活的气息,那个夏天的气味依然清晰可闻。


“赶到这里可费了我不少功夫。”回头时,记忆中的人已站在了面前。


“你想要答案不是吗,从小就这样。”亚瑟微笑着,“走吧。”




“或许我真的不理解你们所说的‘爱’究竟是什么,但那些回忆是真实的,让我……很快乐。”阿尔弗雷德追上了他,抹了一下鼻子。


“我也是,太仓促了。”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突然间说了这么多,你会不知所措也是——”


“不,不是这样。”亚瑟打断了他,“我是说,我无法理解‘爱’这种情感。”


突如其来的坦白需要的不仅是亚瑟单方面的决心。


“可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心跳会加速,那种感觉很难受,但事后却又那么容易让人怀念……如果心中的那种悸动能够理解为‘爱’的话……”他在说这话时那摇摆不定的神情和不知所措却又极力稳定下来的语调,再加上飘忽的眼神和无处安放的双手,阿尔弗雷德全都看在了眼里。初识时的那份感情在心中重燃,且愈演愈烈。




当时以为被拒绝了的我真是个傻瓜。




阿尔向上推了一下用来装酷的眼镜,将亚瑟抵在了树干上;而对方好不容易磕磕绊绊地讲完时发现对方的脸已经靠的非常近了。


“我还没得到答案哦,亚瑟。”阿尔弗雷德的每一个吐词都在一次次加速亚瑟的心跳,而也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的后者更是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用吻来告诉我好了。”






Summer breeze runs through the woods


Unicorns are about to start the night dream


Love is the strongest spell and can turn the chosen Dark Lord into a boy in love.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