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咕咕泫漓

佛系文手随缘更新

【米英】HP设 “为什么我的同学还没成?”

同级生设定

格兰芬多米 x 斯莱特林英

王耀:斯莱特林

弗朗西斯:拉文克劳


亚瑟·柯克兰有一个烦恼。这倒不是他和他的级长哥哥住同一间宿舍的问题,因为他本身也是斯莱特林新晋的级长。他那爱欺负人的哥哥最近也收敛了很多,把巧克力蛙替换成真正的蟾蜍这种恶作剧也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他喜欢上了格兰芬多分院的魁地奇找球手,阿尔弗雷德。


他们原本很早就认识了。亚瑟在一年级认识这个小鬼的时候,对方正试图模仿某个大人物,没有费奇教授的指示就擅自让自己的扫把飞上了天空,并且还一圈圈地摆脱了追赶而来的费奇教授。他当然没有因为这个被选入魁地奇球队,而是一个差点退学的警告。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共同课程还算不少,亚瑟也经常能看到这个不太遵守规定的小孩,对方也对他很感兴趣的样子。不过,亚瑟一直秉承着不亲自主动社交的原则,所以在一年级的前半学期里,他连一句话都没跟阿尔弗雷德说。


转机出现在期中的时候。夜晚,当亚瑟在图书馆翻看魔药学课本时,那个阳光一般小子鬼鬼祟祟地坐到了他的身边,好奇地对他探头探脑。

“你好呀,亚瑟。”突如其来的直呼其名着实让亚瑟吓了一跳,他慌张地向四周张望,最终确认声音的来源是坐在身边的阿尔弗雷德时仍是不敢相信。

“你怎么……唔…”自己可是魔药课上的名人,阿尔弗雷德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亚瑟不知道怎么把话圆下去了,只好默默地把头转了回去,假装继续看书。

“交个朋友吧!我叫阿尔弗雷德。”也许是有些累了,阿尔弗雷德趴在了桌上,向他伸出了手。

亚瑟的羽毛笔停下了,他看了看向自己伸出的手,向上又看见了对方虽然疲倦但十分暖心的笑脸,身心的疲惫似乎都被一扫而光。

“嗯。”表面上可不能失了骄傲与自尊,亚瑟·柯克兰保持着矜持,从口袋里摸出了从宿舍房间里带出的一小把比比多味豆,放到了阿尔弗雷德的掌心。

“谢谢!”见到零食的阿尔立即坐直了身子,看着那些豆子的目光都是闪闪发光的,并立刻挑了一颗蓝色的放进嘴里。

亚瑟的心思也再也回不到书上了,他装作在看书的样子,实则不断地在用余光偷看阿尔的一举一动。

“……!唔……”在对方像小狗一样伸出舌头时,亚瑟忍不住笑了。

“……芥末味的…”呛出眼泪的阿尔弗雷德可怜巴巴地说道。


——————————————————


现在回想起来,亚瑟还是会感到害羞。随着年级的逐年递增,他身边能称的上“朋友”的人也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了,阿尔弗雷德则是雷打不动的那个。


而他喜欢阿尔弗雷德这件事也是近期才有所察觉的。


“或许你刚开始是对他没有感觉。”同院的王耀似乎很自然地在对亚瑟讨论着这个困扰了后者快一个月了的问题,“但通过那么多的心理暗示你也许会真的喜欢上。”说完又递给了柯克兰一杯南瓜汁。

“......现在还有更糟的事,王。”亚瑟万般无奈地用勺子搅动着那杯橙色的蔬菜汁,叹了口气,“他好像知道了。”

“知道了?”王耀瞪大了眼睛,环顾四周确认自己的声音并没有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后又悄悄凑近,“真的?”

“...我不知道啊。”想到可能的结果的亚瑟又把头埋进了臂弯里,“啊......”

“那就顺势发展好了。”王耀戳了戳亚瑟那头永远也整理不好的头发,“虽然当时你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毕竟自己是学长级别的人物,王耀笑着摇了摇头,他的手上还有一些研究要做,又安慰了一会儿陷入爱情迷宫的亚瑟·柯克兰之后便提前告辞了。


这件事,亚瑟自认为保密性做得很好。“我只和这些人说过。”他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哥,王耀,还有弗朗西斯那个老青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到这种消息的。”越想脑子越乱,亚瑟看着面前的饮料,把它想象成了那家伙炫目的金发,一口气喝了下去。


————————————————


幸好,与拉文克劳的接触并不算多,所以亚瑟和弗朗西斯的见面时间不会有多长,否则下课后他们一定要在决斗俱乐部打一场了。如果说一个人的身边必须要有一些好友和个别损友的话,那么亚瑟会很高兴地把那个法/国来的家伙归到仇敌一边。

“那个家伙才不是我的朋友。”


原本的弗朗西斯是能和现在的亚瑟平起平坐的,而随性的法/国人拒绝了出任级长的任务。“享受自由的校园生活不好吗?”被这样的话堵回去的学生会和校方也没有办法,只好在那之后重选了别人。亚瑟还因此抱怨了一番。

“你这样就很难和我一决高下了啊法/国佬!”

“没事没事,你看小阿尔不也不是级长嘛,你们见面的机会减少了不会寂寞吗?”

亚瑟心里一惊。

“......才不会。”


那时,弗朗西斯便注意到了空气中微妙的粉色气氛,和调制迷情剂时冒出的“有害气体”差不多,但没有类似的效果罢了。


“亚瑟啊,哥哥教你一招怎么样?”下午的魔药课上,同为搭档的弗朗西斯挑眉看着亚瑟。

“我才不要,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后者头也不抬,目光也集中在自己的坩埚里。

“那就是,傍晚的时候把他约到图书馆里,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和他一起学习。阿尔弗雷德那小子最不擅长的就是看书了,一定会先睡着。”完全无视亚瑟的冷淡态度,弗朗西斯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然后你就趁这个时候亲上去就好了。”


亚瑟的魔杖差点掉进锅里。


————————————


“他竟然叫我去亲他!!!”回到宿舍房间后,抑制不住心中受到的冲击,亚瑟喊出了声。
“谁?弗朗西斯吗?”王耀从隔间里探出脑袋,“能想出这么直接的方法的人也只有他了。”

“净是些馊主意......”亚瑟一头扎进被子里,“都快暑假了...”

“你说的对。”王耀推了一下他那副并不存在的眼镜,“你们应该进展更快点,抓紧时间。下学期在不在一起上课都不知道。”忽地,他看到了放在桌上的两小瓶实验品。

“不会成功的...他是我的朋友......”亚瑟瞄了一眼藏在枕头底下的一张魔法照片,那是他和阿尔弗雷德的一张合照。

“别管这个了,我有件事想拜托你一下。”王耀走进了亚瑟所在的隔间里,碰上对方慌张地藏起那张照片。

“什、什么?”亚瑟笔直地坐到了床边。

“魔药学的观察实验。”王耀最擅长的学科,亚瑟听说东方的那座魔法学院便是靠着研发新型的魔药在各地的魔法界都大赚一笔,擅长魔药学的东方留学生也自然不算奇怪。

“什么药?”他站了起来,还不忘用被子一角遮住明显被翻动过的枕头。

“吐真剂和迷情剂。都是很少的量,尤其是迷情剂,特意取了只能维持三分钟的量——吐真剂也是一样,三分钟。”王耀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小瓶子交给亚瑟,“我想请你帮我记录服用者在三分钟内的情况——也不能同时服用——当然你自己可别想着偷喝。”

“行了,这我当然知道。”亚瑟顺下了那两个玻璃瓶,“这次的回报呢?别想用彩虹寿司卷蒙混过去。”

王耀笑了起来,彩虹寿司卷是东亚魔法圈中用来整人的上品道具,起源于日/本魔法界。效果与迷情剂在某些方面十分相似,但主要的作用并不是辅助“恋爱”。这种被注入了魔法的寿司卷会让食用者不受控制地说出投喂者的好话,根据用量还能调配出原谅对方所有过错的配方。在于日俱进的麻瓜信息技术中,不小心误食后的现象会被别的麻瓜戏称为“彩虹屁”。


“这个在亚/洲很流行哦。”上次请亚瑟帮忙实验后,王耀随手递给了亚瑟这个“特产”,于是接下来的三十分钟里,亚瑟在前五分钟内得知了药效后,剩下的二十五分钟里一直在躲着王耀,生怕一开口会说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当然不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到上次亚瑟那带着怨恨的眼神和不得不躲着自己的神情,王耀笑地不断地锤墙,“放心好了,这次是更好的东西——褒义上的好东西。”



褒义上。亚瑟反反复复地斟酌着这个词,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而且这次的试剂也比较特殊,比这学期里试验过的复方汤剂或是福灵剂更需要严格控制用量。更要命的是,这种实验一般他都是叫阿尔弗雷德一起的。


“先用迷情剂好了。”亚瑟看着手里的两个瓶子,注意到了不知什么时候溜进来的库普鲁,正试图爬上他的膝盖,还发出了粘人的喵喵声,“真抱歉打扰你的休闲时光...库普鲁。”他抓起羽毛笔,写了一张字条挂在了黑猫的项圈上。

“去找阿尔。”他拍拍猫咪的头,指了指宿舍门外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方向。


——————————————————


三个小时后,阿尔弗雷德终于出现在了图书馆里。抱着刚换下的队服,躲躲闪闪的身姿像是怕被什么人发现似的,忽地被一只手拉近了拐角。

“亚——唔......”

“闭嘴,你已经迟到了两个小时了。”亚瑟捂住对方的嘴,死盯着他的眼镜。

“呜呜,呜呜呜呜呜。”阿尔弗雷德只好举手投降,对方才放下了手掌心。


“对不起啦...让你的猫等了那么久。”他抱歉地挠了挠头,为了装模做样而戴上的眼镜也歪到了一边。

“哼。”亚瑟没再继续接他的话,自顾自地走进了图书馆里层,再通过密道来到了二楼废弃的女厕所,身后的阿尔弗雷德一直在追赶着他,像是有什么话想说,而现在的亚瑟因为紧张大概是一句也听不进去的。

“这次是什么?”刚坐下的阿尔把自己的脏队服铺在了地上。

“......吐真剂和...迷情剂。”亚瑟从袖中掏出了王耀严格控制了用量的玻璃瓶,递给了阿尔弗雷德,自己也拿出纸笔。

“...好吧。”阿尔弗雷德看着手上的两瓶药剂,“多长时间?”

“三分钟。”亚瑟还在检查门锁是否完整,回答道。

“嗯,没问题。”后者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悄悄地握紧了其中的一瓶药剂。

“所以这次不能在图书馆......”检查完毕后,亚瑟看看阿尔,又看看手上的纸,“我们...先从迷情剂开......”

几乎是开口的瞬间,阿尔弗雷德一口气喝光了瓶中的药水。

“阿——!”亚瑟还没有说开始,刚想上去阻拦却也为时已晚。


“阿尔?”他担心地凑了过去。

“唔...”对方摇了摇头,“没事,味道有点奇怪...和你做的点心差不多的那种......”

“迷情剂对吧...”亚瑟低头记录着。

“先别管这个了,亚瑟。”阿尔弗雷德突然凑了过来,“我喜欢你,亚瑟。”

阿尔的气息轻轻地爱抚着亚瑟的耳朵,偷偷地刺激着后者敏感的神经。迷情剂,一切都是魔药的错。亚瑟不断地给自己灌输这种思想。真正的阿尔弗雷德才不会对他说出“喜欢”呢。于是他仍在顶住阿尔弗雷德的情话撩拨,咬牙写着观察现象。


“我喝的可是吐真剂,半点假都没有哦。”


亚瑟这回是真的把笔掉在了厕所地板上,逃离阿尔弗雷德即将抱过来的双臂爬到了对方刚刚坐着的地方。果然,迷情剂的瓶子还是满着的。


“利用这种东西来表白的我真是糟透了。”阿尔弗雷德自嘲般地说道,坐在他为亚瑟铺着的衣服上,用略带歉意的笑容看着他。


“抱歉这段时间一直故意躲着你,甚至都没能再约你到禁林边。都是因为弗朗西斯...告诉我你喜欢我......”阿尔弗雷德“平静”的陈述越听越让亚瑟感到紧张,“我还以为他发现我也喜欢你了呢...太难处理了,比任何一道咒语都难解开。——但我并不想解开...因为我也喜欢你,亚瑟。不仅仅是作为朋友的那种喜欢。”


亚瑟身上的长袍已经因为体型关系和刚才的爬行脱落了大半,他双手撑在地上,双唇颤抖。“真的?”半晌才反问道。


“嗯。”使亚瑟再次陷入混乱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又靠了过来的阿尔,并在脸颊上给了他一个吻。


亚瑟·柯克兰再也没管时间的记录,一方面是他的脑子已经不能处理这突然被动接受到的庞大信息量,另一个方面是阿尔弗雷德已经抱住了他,用更多的、更全方位的吻唤醒着他内心深处压抑着的情感。当然最后也全部释放在了这间充满暧昧气氛的隔间里。


————————————————


“......所以两个瓶子里你都装了吐真剂?”弗朗西斯下课后开玩笑似的锤了一下王耀的后背。

“综合你给我的那些信息,傻子都可以得出那样的结论。”王耀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可爱的柯克兰在要求回报时候的那句话可真单纯。”

“那我们也算是相识一场,我给了你那么多情报,你也给我个最终答案吧,王耀。”弗朗西斯戳了戳他的后背。

“啊,答案吗?”王耀又变回了平时的娃娃脸的模样,“第一,在这个学校里,我根本弄不出真正的迷情剂;第二,我不会加入你那奇怪的美食部的。”


评论(3)

热度(4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